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保密工作动态

全国保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22-06-06 17:07:06

会场

2022年1月10日,全国保密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保密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保密委员会主任丁薛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薛祥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保密工作开启新篇章的一年。全国保密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定密、网络保密、涉密人员“三大管理”,强化新时代保密工作保党的长期执政地位、保国家安全、保人民幸福、保民族复兴的职责使命,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推动保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丁薛祥强调,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保密工作面临的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意图、战略谋划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思想上要高度警觉起来,工作上要抓紧行动起来,精神上要全面振作起来。

丁薛祥指出,做好2022年的保密工作,对于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挑战,突出精准施策,加强综合防范,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强化重点领域区域保密管理,防范化解重大泄密风险,进一步加固保密防线,推动新时代保密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办公厅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中央保密委员会副主任孟祥锋主持会议。中央保密委员会组成人员和中央保密委员会成员单位、中央办公厅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保密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保密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