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与保密相关的条款规定
2022-06-13 18:35:01

 

1993222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

根据2009827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十次会议《关于修改部分法律的决定》修正

20098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十八号公布

2009827日起施行)

 

 

…………

第三章 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利

 

…………

第十九条 任何公民和组织都应当保守所知悉的国家安全工作的国家秘密。

第二十条 任何个人和组织都不得非法持有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

…………

 

第四章 法律责任

…………

第二十八条 故意或者过失泄露有关国家安全工作的国家秘密的,由国家安全机关处十五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二十九条 对非法持有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的,以及非法持有、使用专用间谍器材的,国家安全机关可以依法对其人身、物品、住处和其他有关的地方进行搜查;对其非法持有的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以及非法持有、使用的专用间谍器材予以没收。

非法持有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构成泄露国家秘密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